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中国通胀或已见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汇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与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环比均出现下降,而服务业新增业务与就业仍保持缓慢增长。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制造业与服务业通胀压力有所缓解,这意味着中国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汇丰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反映制造业与服务业总体情况的汇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从6月的51.6降至7月的50.4,低于长期平均值54.7;7月服务业PMI也从6月的54.1降至53.5,为过去三个月新低。汇丰称,制造业产出加速下滑与服务业经营活动扩张放缓是造成整体增速放缓的主因。

  汇丰指出,7月中国服务业新接业务进一步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仅略高于今年4月创下的28个月低位;制造业新业务增速则接近停滞。

  同时,服务业就业在7月连续第30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十分轻微,为2009年5月以来最低点;制造业就业则进一步下降。整体而言,中国用工数量增速7月创下逾两年新低。

  屈宏斌认为,服务活动在7月略有放缓,反映了货币紧缩政策和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影响。尽管步伐放缓,服务业仍继续保持稳健扩张,并会受到依然强劲的消费的支撑。同时,服务行业的通胀压力开始缓解,加之制造业通胀压力降温,这意味着通胀可能已经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