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外刷卡别太潇洒 专家提示选卡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2011暑期国际商务交往高峰期的来临,金融市场又是一片繁忙。近年来空中飞来飞去的商务人士越来越多,欧美等地的金融中心越来越多的市场中坚力量来自于中国。商务人士每次出境,都要兑换当地货币及携带大量现金过境消费,既不安全又不方便。这种情况下,使用信用卡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务人士的首选。

  在国外刷卡要注意哪些具体事宜?是去国外办信用卡?还是从国内带卡过去?针对这些细节问题,很多人不是很清楚,民生信用卡中心理财顾问王主任给了解答。

  王主任笑着说:“国外刷卡别太潇洒,选好信用卡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中国人对这方面的理财知识,的确比较欠缺。”

  王主任随后解释:“在国外申请当地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是一个不错的办法,而且本地化服务方面也有优势。但对大多数人而言,初到国外,对各方面情况不是很熟悉,申领存在一定困难。我的建议是,在国内申请一张目的地国家币种的双币卡,就非常好的解决了国外消费的问题。”

  资料显示,所谓双币信用卡,就是设有人民币及另一个币种两个结算账户,境外外币消费可以用人民币还款,国内消费则直接以人民币结算,两个帐户分别计算结欠。在理财方面要重点关注的是,国外消费部分,卡主可以避免支付额外的外币交易手续费,且外币消费可直接用人民币还款,不用担心人民币升值而承担汇率损失。显然,使用这种信用卡,对海外消费来说就极为划算。

  在国外申办信用卡,需要符合严格的申领条件,通常要求一定的居住时限,并需提供信用证明。从申请到核准领卡,也需要一段时间。如此种种规定,对于短期商务、旅游的人士,都显得特别不方便。在国内申请双币信用卡,可以提前准备,出国时就可随时使用,更加方便而有保障。

  王主任表示,如今中国信用卡产品功能非常丰富,比如民生银行多币种信用卡,支持六个国家的币种,包括美元、欧元、澳元等,申请其中一个国家的双币种信用卡后,就同时具有该国币种及人民币账户,在境外可以直接消费,国内则能直接以人民币还款。可以说,既安全方便,又减低了汇率波动风险。

  王主任最后说:“提示一下经常出国的商旅朋友们,潇洒走世界,使用双币信用卡,才是聪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