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33只非结构化产品涨逾1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单月收益在5%至10%的私募为此波反弹主力军

  理财一周报记者/周知秋

  回看今年上半年,受大盘震荡下挫影响,阳光私募业绩大多出现滑落。一时之间,市场对私募表现也屡有质疑声音发出。

  不过,在6月下旬市场开始的一轮反弹中,不少阳光私募顺利抓住了反弹行情,业绩有所爆发。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7月份,共有33只非结构化私募单月涨幅超过10%。

  733只阳光私募7月实现正收益

  次新私募表现出色

  可以说,抓住7月的反弹行情是不少阳光私募表现出色的最主要原因。

  尽管在过去的7月份,上证指数最终下跌60.35点,跌幅2.18%。但是具体来看,一方面,自大盘于6月21日开始反弹算起,截至7月22日,这一段时间里上证指数累计上涨5.7%。

  另一方面,尽管大盘自7月25日大跌开始正式结束此前的反弹行情,但是由于大部分阳光私募公布最新单位净值均在7月20日,对于7月25日的大跌并未计算在内,因此绝大部分阳光私募7月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

  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非结构化产品中共有33只阳光私募7月收益率在10%以上。其中,尚诚以16.45%的收益率一马当先,排在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新时代华银一期、道合2期。而上半年的私募冠军呈瑞1期以14.2%的收益率排在第四。33只私募产品中排在末位的是单月收益10%的明河价值一期。

  事实上,那些单月收益在5%至10%的私募是这次收益反弹行情的主力。统计显示,这批阳光私募共有186只之多。

  而从具体产品来看,不少在2010年之后成立的私募产品都有所表现。最为引人关注的便是成立于去年10月25日的呈瑞1期。其余产品如成立于今年的睿策1期、呈瑞2期、睿信1期、恒丰2号等。

  同时,不少大牌私募虽然整体表现不突出,但也不乏优秀个例,尚雅5期、尚雅7期在7月的单月收益率都超过了10%。

  从整体来看,中小私募依旧如以往占据收益排行的前列,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中小私募业绩分化往往明显于大牌私募。

  对于投资者来说,一面是历史业绩与风格一目了然的大牌私募,另一面则是业绩靠前但稍显陌生的中小私募。相对而言,大牌私募的稳定性适合稳健风格的投资者,而仅凭短期表现良好把握一只中小型私募实有难度。

  8月后市看法有分歧

  无论如何,反弹的7月已经离我们远去。而从现在私募所发出的声音来看,对于8月市场的看法依旧存在一定的分歧。

  7月25日,在动车事故、美债危机等利空重击下,上证指数暴挫2.96%,在刚燃起的市场信心头上浇了一桶水。然而,尽管大盘指数表现不佳,但其中板块的机会一目了然。

  在这样的情况下,部分私募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经过下跌后,风险已经得到释放,后市操作上可积极。

  同亿富利投资总监陈铭认为,从指数上看,市场的下行空间并不太大,可能会在2650点左右形成第二底部。如果没有大的利空出现,2610点下破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市场后期走势究竟如何还需要进一步的关注。对于后市,看好军工股和资源股。

  龙赢富泽总经理童第轶认为,上周一市场出现大跌的原因从中期来看是资金面不支持市场上涨,直接原因则是高铁动车事故使市场对国家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信心的部分丧失。对于目前CPI走势,童第轶认为7、8月会达到一个阶段性高峰,但对三季度末四季度初通胀能否出现回落仍保持谨慎。不过未来两三个月对市场造成直接影响的不会是通胀,而是对投资的担忧和经济增长减速的疑虑。对于后市行情,短期来看市场风险已经充分释放,再之后则要看蓝筹股行情,如果成交量不配合,此次反弹将提前结束。未来市场向上向下缺乏清晰的信息,弱势的可能性比较大。

  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私募表示对后市持谨慎态度。他们普遍认为国内通胀会长时间处于高位,经济逐步下滑,会对A股形成一定影响。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由于市场资金失衡,通胀长期维持在4%~5%,货币政策放松可能不大。从短期看,市场上有压力,下游支持,维持震荡,甚至不排除创新低的可能;中期,仍不明朗,需要观察;长期,十分乐观。合赢投资总经理曾昭雄也认同此观点,认为A股下半年不会有趋势性机会,半年内站上3000点的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