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致远:现金追求成主流 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上周五晚间,三大评级机构的标准普尔公司将美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评级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美国近百年来首次失去全球最高信用评级,虽然美国政府随后一再保证评级被下调不会影响美债的安全系数,但是鉴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以及欧美之间债务问题的持续担忧,全球股市遭遇极寒,继上周四道琼斯指数暴跌超过4%,高达500多点,欧洲股市跌幅也普遍超过3%,周一全球股市再度遭遇极寒,欧美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5%,在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情况下,现金成了人们唯一的选择。目前美债中有大约四成被用来作为各种交易的安全抵押品,评级调降意味着美国国债作为金融抵押品的资质受到怀疑和削弱,可进而导致相关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市场对全球经济疲软的担心导致资金迅速撤离,大宗商品,石油等可能面临着深幅回调,而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黄金,白银等可能继续受到追捧,长期以来,美国负债经济运行的支撑点是预期未来经济有更大规模增长,因此可以随着财政收入的增加来平衡赤字。美国在经济前景不好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增加赤字,这对未来是种打压。信用评级下调使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预期更加不乐观,这将促使投资者转而追求现金以保证资金的安全性,接下来一段时间,预计将有更多投资者加入到抛售资产寻求现金保值的行列当中来,全球股市,商品市场预计将会出现一轮新的抛售风潮。

  美元指数:美指周一在前期关键支撑74.18处展开反弹,避险情绪极度高涨支撑美元上涨,日线图上美指反弹测试前期上升趋势线阻力及日线图55均线阻力,若有效上破,美指会重新打开上行空间;上方阻力75.25/75.63,下方支撑74.62/74.18,操作建议:全球股市暴跌,避险情绪短时间内难以消退,美元有望继续受支撑上涨,建议在74.86附近入场做多美指,目标为75.63/76.14.

  欧元兑美元:欧元周一跳空高开,但随后在股市大幅下挫的压制下逐级下滑,但表现相对持稳,欧洲央行可能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权的消息限制欧元的跌幅,日线图欧元再次跌入三角形区间内,下方支撑1.4149/1.4048.上方阻力1.4240/1.4365.操作建议:因欧洲央行有意购买西意债权,欧元跌幅受限,激进型投资者可选择在1.4149附近轻仓入场做多欧元,目标为1.4365,紧设止损。若汇价跌破1.4149欧元有机会再次测试1.4000心理关口,则寻机做空。

  澳元兑美元:金融市场恐慌导致全球股市一片惨绿,一向与股市密切相关的商品货币跌势惨烈,澳元周一跌破关键支撑1.0254,恐将考验1.000平价关口,上方阻力在1.0254/1.0389,下方支撑0.9894/0.9705.操作建议:短期内市场信心难以恢复,反弹做空方是良策,跌破1.000平价关口是个重要信号。

  美元兑日元:股市暴跌助涨市场避险情绪,日元瑞郎受支持,虽然日本和瑞士央行均方言干预汇市,但在市场普遍恐慌的情绪下,干预效果难以持久,投资者别无选择下回继续买入日元、瑞郎等避险品种避险,美日有望再次测试前期低点76.30.小时图美日跌破上升趋势线支撑,上方阻力77.55/78.16,下方支撑77.00/76.61.操作建议:日本央行干预预期始终难以排解,美日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逢高做空是操作良策,保持短线思路。

  黄金:美国百年来首次失去AAA评级,欧洲债务危机依然悬而未决,黄金依然是目前市场的不二选择,日线图上黄金突破1723的关键阻力,有望继续发力上攻1800甚至2000关口,逢低做多黄金依然是黄金投资的主流操作策略。周一公布的中国CPI继续刷新历史高点,全球通胀问题越来越严重从另一个方面支撑黄金走势,正如以前分析里一直提到的,黄金将是今年的全明星品种,建议继续逢低买入黄金。

  财经数据:

  2011-08-09 10:00 中国7月零售销售年率 中

  2011-08-09 10:00 中国7月工业产出年率 中

  2011-08-09 13:00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中

  2011-08-09 13:45 瑞士7月SECO消费者信心指数 中

  2011-08-09 14:00 日本7月机械订单年率初值 中

  2011-08-09 14:00 德国6月贸易帐(未季调) 中

  2011-08-09 16:30 英国6月贸易帐 中

  2011-08-09 16:30 英国6月制造业产出年率 中

  2011-08-09 16:30 英国6月工业产出年率 中

  2011-08-09 20:15 加拿大7月新屋开工 中

  2011-08-09 22:00 美国8月IBD/TIPP经济乐观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