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跌逾千点重挫5.66% 三交易日累跌逾11%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9日 20: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微博圈

  新浪财经讯 8月9日消息,周一道指暴跌5.55%,全球股市遭受重挫,受此影响,恒指早盘大幅低开逾6%,开盘即失守20000点,最低跌近8%,此后展开反弹行情,特别是午后,受到A股反弹带动,恒指一度收复20000点,跌幅收窄至2%以内,但尾盘再度下挫,20000点得而复失。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19,330.70点,下跌1159.87点,跌幅5.66%;国企指数报10,426.07点,下跌687.38点,跌幅6.19%,近3日恒指累计大跌逾2500点,跌幅超过11%;红筹指数报3712.45点,跌162.29点,跌幅为4.19%。大市成交1,169.00亿港元,成交量连续第三天大幅放大。

  分类指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6.73%,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2.0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5.22%,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4.38%。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6.64%报110.82点。

  个股表现

  从盘面上看,蓝筹股全线重挫,金融及石油股跌幅居前,中国人寿跌8.23%,中海油跌8.18%,中石油跌7.87%,中石化跌7.33%,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分别跌7.43%、7.28%、7.17%、6.94%,中国平安也跌6.38%。

  H股中,鞍钢大跌12.73%领跌,煤炭、铁路股也跌幅居前,虽然国际金价屡创历史新高,但紫金矿业大跌8.42%,严重落后于金价走势。但也有上涨的个股,广船国际涨近5%,东方航空也上涨0.6%,原油连续大跌使得其成本下降而受益。

  最新五大升幅股份中,包括瀚宇博德(0667-HK) 、ITE HOLDINGS(8092-HK) 、CITY E-SOLUTION(0557-HK) 、天行国际(0993-HK) 以及仁智国际集团(8082-HK) ,升幅分别为 28.24%、19.44%、17.11%、14.29%及13.5%。

  主板最新五大成交额股份中,包括中国移动(0941-HK)报 72.9 元、汇丰控股(0005-HK)报 71.6 元、和记黄埔(0013-HK)报 80.15 元、建设银行(0939-HK)报 5.63 元、工商银行(1398-HK)报 5.33 元。

  主要蓝筹股走势

  汇丰控股(0005-HK)报 71.6 元,跌 1.1 元

  中国移动(0941-HK)报 72.9 元,跌 1.2 元

  工商银行(1398-HK)报 5.33 元,跌 0.13 元

  建设银行(0939-HK)报 5.63 元,跌 0.19 元

  中国银行(3988-HK)报 3.21 元,跌 0.12 元

  中国人寿(2628-HK)报 23.1 元,跌 1.05 元

  中国石油(0857-HK)报 10.04 元,跌 0.32 元

  中海油(0883-HK)报 14.92 元,跌 0.62 元

  和记黄埔(0013-HK)报 80.15 元,跌 2.75 元

  新鸿基地产(0016-HK)报 109.1 元,跌 1.7 元

  机构及专家观点

  胜利证券:美国债务危机一直存在,但是很多投资者都被舆论引导,均视而不见,只有极少数投资者能坚守纪律忍住手痒。而无论是欧债危机,还是美债危机,关键的不是危机本身,而是冰冻三尺分一日之寒,一旦爆破,各国根本毫无办法短时间去解决这些国家债务问题,只能让其他国家妥协,拖延“死亡”的时间,最近多个国家、地区政府均表态支持美债,大型基金和股神巴菲特等大鳄也力撑美债,也反证了美债需求仍大,即便在美国政府庞大赤字下,地位仍难动摇,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安抚市场的借口,毕竟,信心比黄金更加重要。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植耀辉:至于后市方面,港股于18,868点见有不俗支持,但后市能否守稳该水平,仍须视乎外围因素,特别是今明两日之联储局会否会否提到QE3出台的消息,或会对短期大市带来更多憧憬。不过,由于欧美两地经济仍未明朗,故此投资者入市仍宜采取分注吸纳策略,以及严守止蚀。

  万银证券:现在整体国际投资市场,仅需等待美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一但美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元进一步的贬值路程将启动,同时资金的充裕也将进一步推高投资市场。虽然这样的股市上涨有一点"望梅止渴"的味道--看似上涨相对于货币贬值实际仅是虚拉,但实实在在的国际范围货币贬值正在继续中,那么投资将是对冲通胀的最直接有效方法。市场也将由这样的美国货币政策启动,出现"担心式"买入的状态,即:对手中货币的不信任感导致投资者无目的性的进行投资品种的选择。进而引发投资市场资金的大量充裕,推进市场进一步上涨,结果这样的大跌,市场不确定性增加。而更长远的时间,全世界股市场底部,买入股票轻松赚钱时间将会逐步开启。

  富泰证券:投资者需轻仓甚至空仓回避短期大幅波动。前期涨幅较大股票持续减仓,经济周期型股票持续回避。在美债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夹击下,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欧债央行和英国央行已经宣布保持低利率环境。在大市弱势的背景下,大部分的行业和公司表现难以跑赢大市,难以超越预期,我们短期维持周五早盘观点,也即持续保持谨慎,持续减仓,甚至空仓,逢高减磅,落袋为安,虽然在一阵急跌后,短线有反弹,而这只是逢高减持的机会而已,目前看,前期大幅上涨的股票估值都在高位,市场必须回归其真实价值和合理价格,抄底机会不明显,建议少仓位博反弹,而以继续观望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