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庄正:布局长线权益类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0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8月9日,受基础市场影响,分级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1.3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54%;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上周净值下跌1.85%,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48%;LOF基金上周净值平均下跌1.5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49%。市场跌幅较大,但恐慌终将过去,目前应是长期布局权益类基金的好时机。

  分级基金方面,权益类高杠杆分级基金去杠杆化。上周权益类分级基金平均下跌1.76%,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01%;其中权益类分级基金高杠杆份额上周平均下跌2.3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2.59%;权益类分级基金低杠杆基金份额上周平均下跌1.1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1.20%。统计数据显示,权益类分级基金中高杠杆份额中跌幅较小的基金是银华锐进和申万深成进取,从这两只基金和低风险份额配对转化后与母基金的折溢价看,近期变化并不大,可知银华锐进和申万深成进取价格的上涨,这两只基金的杠杆率在下降。

  和前周一样,上市交易债券型分级基金跌幅仍然较大,上周平均下跌1.31%,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下跌0.55%,像天弘添利分级债券B上周单周下跌3.10%,本周续跌1.47%。近期债市反弹,债券型分级基金中的高杠杆份额前期跌幅较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截至上周五,债券型封闭式基金折价率达7.77%,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突破10%,达到了10.03%。从本周传统股票型封闭式基金的平均跌幅看,价格跌幅显著小于指数跌幅,应是折价率又一次发挥了避震器作用。目前封闭式债券基金已有较大折价,且大部分基金的到期时间已不足三年,投资者可在债市反弹后积极买入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债基。

  LOF基金方面,指数基金表现较差。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合计涨幅最大的LOF基金是中欧中小盘股票,跌幅最大的LOF是长信中证央企100指数,上周下跌3.70%,本周下跌5.12%。下跌市场,被动管理的指数型LOF基金一方面要承受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另一方面受市场活跃度下降的影响,基金流动性较差,很小的抛盘量也能让价格出现大幅下跌。经过急跌,市场风险已得到显著释放,当市场结束恐慌,目前应是长期布局权益类基金的好时机。

  ETF基金方面,中小盘成长风格指数ETF仍保持领先。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和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表现最好的ETF是责任ETF和华夏中小板ETF,上周分别下跌2.09%和0.62%,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24%和3.42%;而表现最差的工银深证红利ETF和上证中央企业50ETF,上周分别下跌2.42%和5.07%,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3.42%和3.71%。近期中小盘成长风格ETF表现抗跌,投资者仍可对该类风格ETF保持关注。

  庄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