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违约损失或将挫伤业绩 东信和平复牌遭机构狂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陷“SIM卡质量门”的东信和平在确认500万元至600万元违约损失之后,恐令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下滑。昨日,公司复牌后“一”字跌停。一机构席位大肆卖出1719.53万元,占全天成交金额的四成。

  昨日,东信和平公告,8月9日公司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采购部的处理决定:鉴于公司整改后的产品已通过检测,符合相关要求,决定恢复执行与公司的供货合同。根据相关约定,公司目前需承担违约损失约500万元至600万元,公司股票于8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东信和平2010年全年净利润为3262.62万元。因此,这次违约金将占公司2010年全年净利润的15.33%至18.29%。东信和平曾于7月26日披露上半年年报及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1年1-9月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15%至15%,即2196.69万元至2971.99万元(公司2010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84.34万元)。当时东信和平尚未接到中移动采购部的处理决定。若加上本次所需承担的违约损失500万元至600万元,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出现下滑为大概率事件。

  反观二级市场,东信和平7月20日停牌之前,股价走势尚处于爬坡的上升阶段。但这则公告的出台,令股价走势出现“断崖”。8月10日一开盘,东信和平便被牢牢钉在15.92元的跌停位上。全天成交259万股,成交金额达4117万元。有市场人士表示,除了缴付违约金对公司业绩造成的不良影响外,公司停牌期间大盘出现大跌,引发东信和平复牌之后的补跌行情。

  深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全天交易中,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身影。其中一家机构全天卖出1719.53万元,合计约108.01万股,占全天交易量的42%。另一家机构全天卖出129.68万元。全天卖出金额前五名席位共计卖出2241.82万元,占全天交易金额的54.45%。

  东信和平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有多家机构盘踞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其中华安中小盘成长、银河银泰理财、平安人保普通险、中行海富通股票、平安产险普通险、建行中小企业板等6家机构所持流通股份额均超过百万股。(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