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勿轻易抄底以防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国际市场的担忧正从债务危机更进一步蔓延至欧美国家经济本身,特别是美国消费主导的经济模式难以为继,欧美经济增长在长期中面临着较大挑战,但是短期市场的反应已经过度。此次美国国债信用评级下调,心理警示作用远大于实际市场效果,全球资产配置结构基本不会有重大改变。美国国债市场依然是世界上流动性较好、安全性较高的市场。受全球主要市场连续暴跌影响,A股市场近期也连续遭遇重挫。

  泰信基金认为,前期A股市场本身面临着流动性紧缩,上市公司业绩放缓等一系列问题,此时外围市场的大幅下挫更进一步影响了A股投资者的预期。泰信基金认为在市场情绪尚未完全释放前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不要轻易抄底。在行业选择方面,以防御为主。在整体市场担忧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时候,A股市场中具备确定性成长的行业值得配置。确定性增长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大消费类,具体包括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和农林牧渔。同时关注黄金股投资机会,在当前市场情绪不稳定的情形下,市场避险资金可能持续推高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