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银基集团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1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银基集团上年度收益22.17亿元,按年上升68%,纯利按年增长47.7%至5.85亿元;毛利率方面,上半年毛利率较下半年为低,全年整体毛利率达46.1%。集团表示,上半年毛利率下跌,主因新产品推出,需要给客户优惠,加上上半年为淡季所致,希望新财年毛利率可维持40.0%以上。

  展望前景,计划在未来二年至三年将营销体系从市级发展至县级,同时扩大中低端产品线。3月止,集团“品汇壹号”形象店及五粮液形象店逾250家。预计未来两年至三年内开设店至1,000间以上,目标今年店铺数目增至500间,截至3月底至,已开设253间形象店(当中173间为五粮液专卖店,80间为品汇壹号)。

  集团指出,今年4月集团旗下白酒已加价17%,估计10月份亦会加价,但现时仍在观察当中。未来会积极考虑并购上游生产商、酒厂等项目,但现时仍未有进一步消息可公布。集团去年获得“永福酱酒”的15年全球独家经销权和“国窖1573”的10年国内独家经销权。虽然新的白酒产品将会摊薄原有产品的收入,减低集团总收入的增幅,但预期新产品仍将为集团总收入带来不俗的利好作用。

  集团宣布,已与广州潘高寿就可能收购事项订立无法律约束力之意向书,并将会收购天然保健品少于50%的股权。集团具备内需概念,而历史市盈率则仅为约13倍,考虑到集团过往稳定的营运历史及发展前景,估值吸引,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6.50元(上日收市价:7.00元)

  目标价:7.50元

  支持位:5.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