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电源:持续的创新能力和研发优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长期的研发实践中,本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原则,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新产品研发管理模式和战略。公司建立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研发模式,引入了先进的集成产品开发管理(IPD)方法,提高市场需求、产品生产环节等对产品开发的促进作用,强化团队合作的研发理念。公司在对市场需求深度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新产品研发战略,一方面,面向国内市场的需求,增加产品研发力度,不断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另一方面,面向国际市场,以能适应全球市场的标准化产品为研发目标,确保研发成果能够标准化生产并能全球通用。同时,公司坚持“生产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储备一代”的科研方针,保持研发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

  公司现有一支具有丰富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和风能变流器研发经验,专业涵盖电力电子、电气、自动控制、计算机、新能源、工业设计等多个专业的技术研发队伍。公司现有研发人员达187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0.51%。2010年10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批准公司设立国家级企业博士后工作站,为公司高端人才交流、提高公司在本行业内的理论和科研能力、储备未来人才等打下良好基础。

  公司拥有一批国内领先的可再生能源和电力电子试验设备,如大型光伏实验电站、1兆瓦太阳能光伏模拟器、2兆瓦风能拖动台、大型电网参数模拟器、大型步入式环境试验室等关键设备,可以进行电力电子技术与可再生能源结合的研发及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