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0.93%,消费旺季到来使得板块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白酒是中金下半年最为看好的食品饮料业子板块。近年来,白酒消费结构的积极变化使得一线高端白酒(零售单价高于500元/瓶)已稳步跻身奢侈品行列,而迅速崛起的国内奢侈品消费市场无疑将为以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等为代表的一线高端白酒品牌提供持久的量价攀升空间,平稳较快的盈利增长前景于是使得该板块偏低的即期估值水平及其近两年间频繁的估值波动存在纠偏的必要,也使该板块于当前估值水平下散发出浓郁的价值投资魅力。

☆☆☆★

相对于同业而言,五粮液具有独特优势。一是五粮液高端产品品牌拉动力更强,团购比重更高,市场竞争优势更为突出;二是公司产品线清晰,高中低端产品均有代表性产品,三是短期内提价预期更为强烈;2011年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四是估值更有吸引力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75%,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迎来新机会,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尽管一季度高增长、二季度大幅下降,全年上看,工程机械2011年销量仍有望保持15%的平均增长水平,行业龙头公司更是有望实现40%以上的高增长。看好三季度保障性住房及水利建设加速等政策推动下的行情表现,建议配置业绩有保障、资金实力雄厚、综合竞争力较强的行业龙头公司。

☆☆☆★

三一重工在2011年受益于挖掘机产能的全面释放,E系列节能型混凝土泵车的全球发行,出口业务的全面复苏,2011年销售总额可保持同比45%左右的增速。另凭借其高出行业平均15个百分点的毛利水平,以及2012年开始高端液压件的自产化,进一步提高核心业务挖掘机的毛利率,未来三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可达到41.2%。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22%,产业前景好使得行业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抗生素管理办法、降价等利空因素纷纷落地,未来行业利润增速仍将继续回升,医药行业已经逐步渡过了最坏的时候。从市场投资角度来看,外围股市下跌导致A股大幅回落,确定性强的行业仍是目前首选,现阶段医药板块已经可以考虑整体超配,建议逐步加大医药股配置。

☆☆☆★

由于进入产新期,太子参价格出现大幅回落,江中药业上半年饱受成本上升之苦,三季度经营将触底回升,目前经营触底迹象明显,明年业绩有超预期潜力,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0.75、1.05和1.39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