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0亿扩张基酒产能 洋河创白酒公司投资之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6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第三大市值酒类公司洋河股份,再度抛出了惊人的投资计划。

  洋河股份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自筹资金40亿元,用于3万吨名优酒酿造技改工程等4大项目。

  40亿元的大手笔投资额度,是白酒公司投资额之最。此前洋河股份在2009年IPO时曾融资27亿元,创下A股白酒类公司IPO融资额之最。

  基酒产能扩张

  本次洋河股份四大投资项目分别是:建设3万吨名优酒酿造技改工程、名优酒酿造技术改造工程(三期)、双沟酒业园区包装物流项目及包装物流中心(二期)项目。

  前两个项目的建设期均为15个月,建成后将分别形成3万吨/年和2.65万吨/年的名优基酒新增生产能力。

  “目前名优基酒的产能就10几万吨吧。新建的产能主要是满足未来公司的长远发展计划。”洋河股份董秘丛学年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齐鲁证券分析师邢庭志认为“这次的几个项目达产后,洋河股份未来3~5年的高速发展将无忧”。

  2010年,洋河股份已经启动了名优酒酿造技改二期工程,达产后,年新增20000吨名优基础酒生产能力。同时,还启动了10万吨名优酒陈化老熟技术改造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洋河股份这两次扩大名优酒基酒产能,都是自筹资金,特别是本次40亿元的大手笔投资,并未向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

  “我们属于快速消费类公司,现阶段的资金非常充裕,不需要再向资本市场筹钱。”丛学年说。

  邢庭志表示,既然无需再融资,就不会增大股本,也不会摊薄业绩,这应该理解为重大利好。

  总市值“坐三望二”

  洋河股份自2009年成功登陆A股市场后,开启了一段快速的成长之旅,特别是在成功收购双沟酒业后,销售额得以大幅扩大,并在2010年成功超越泸州老窖,销售额仅次于五粮液和贵州茅台。

  洋河股份在A股白酒板块中的总市值,也大幅扩张,截至昨日收盘,洋河股份的总市值达到了1356.75亿元,排名仅次于贵州茅台的2214.44亿元和五粮液1488.02亿元的总市值。

  由于与五粮液的总市值仅相差131.27亿元,对于洋河股份而言,只要股价再上涨10%,就可能超越五粮液,成为第二大市值的白酒公司。

  从年内涨幅来看,洋河股份为35.04%,五粮液为14.06%。

  从目前卖方的观点来看,对于洋河股份仍然非常看好。包括齐鲁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等在业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分析师,均认为洋河股份有望延续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