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高开低走 短线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美股上涨影响,两市股指昨日跳空高开,早盘在金融等权重股快速拉抬下,股指快速翻红,无奈市场逢高抛盘较多,股指冲高回落。午后股指低位震荡,上攻乏力,临近收盘股指快速跳水。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不仅如此,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短期有继续调整的要求,投资者需要严格控制仓位,关注2600点关口的支撑力度,等待趋势明朗再操作。

  三个原因导致尾盘跳水

  昨天大盘股指在下午2点后出现加速跳水,逼近2600点,最终报收一根小中阴线,是什么原因呢?广州万隆分析认为,尾盘跳水主要有三个因素导致,分别为:1、央票利率意外上涨,调准、加息预期升温。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50亿的一年期央票,发行价格为96.54元,参考收益率为3.584%。本期央票的发行量较上期增加了30亿元,同时参考收益率也提高了8.58个基点,使得市场对于市场调准、加息的预期再度升温,压制了市场的做多人气;2、新三板试点扩容方案再度上报,且年内有望展开。这对中小盘个股形成一定的打压,导致短期获利盘出现一定的出逃,股指因此冲高回落。3、两个期指合约连续3日大幅贴水。最近3日股指期货市场连续出现异动,其中当月合约出现大幅贴水超20点,而下月合约居然也连续贴水长达3个交易日,说明市场对于未来预期较悲观,做多动能丧失明显。

  个股分化大盘缩量调整

  从盘面上看,板块方面出现严重分化,仅有10个板块勉强维持红盘,其中黄金概念、水泥行业表现最好,印刷包装、供水供气等也有一定涨幅,而银行股纷纷冲高回落,地产股明显调整严重拖累大盘,陶瓷行业领跌,飞机制造、船舶制造、自行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明显跌多涨少,大部分都出现调整,这就说明修复性反弹完成后主力资金仍在逢高出货。世基投资余炜认为,2620点很有可能变成短线的分水岭。如果能够配合成交量有效上攻,那后市就有所期待;但如果迟迟在此位置止步不前或者下探至2500点以下,那么很有可能形成二次探底的格局。并且低点或会低于2437点。相比于短期放量上攻,大盘可能还是会选择缩量的调整,此时投资者就要避免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尽量不参与调整,而选择涨幅不大,走势相对独立,技术面处于蓄势状态的个股。

  调整趋势未改继续轻仓

  从技术上看,持续的超跌反弹之后,空头稍微占据了盘面主动。5日线还将接受考验,这也是下方短期支撑位,而2550点将有更强支撑,265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压力不容小视,不过没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出,大盘难以有效突破。从周线上看,目前股指还处于一个下跌通道,所有短、中K线都是空头排列,且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出,前日稍有表现的金融板块不能持续表现,这也是后期的最大隐患。近期很多行业的振兴规划都已陆续出台,但显然相关个股都仅有交易性机会,没有中线资金进场布局的品种,难以真正给市场带来持续挣钱机会。另外,随着中报业绩即将披露完毕,越来越多的业绩地雷会干扰这个市场,这也是后期不得不防的利空。操作上,关注2600点的得失情况,仓位保持较轻状态。股指再次下探应能激起更多买盘的入场,关注金融板块的表现,未来业绩增长可靠、央企重组概念确定的品种应继续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