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内银股迎利好 留意建行购轮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周二港股微幅收跌。隔夜道指下跌76.97点,收于11,405.93点,香港智远认为,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上涨约268点。衍生投资工具方面,内银股迎利好,建行后市或可望挑战20天线约5.9元水平。若看好建行,可继续留意其认购证13934。

  周二港股微幅收跌。恒指早段承接外围升势,进一步向上升逾10天线约20400点水平;惟恒指续涨动力不足,在触碰10天线后反复回落,并于午后转为跌势。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0212点,跌幅为0.24%,大市成交额约为743亿元。

  美国方面,周二美股收跌。法德两国领袖否决了发行欧洲债券的建议,仅提议征收金融交易税;德国GDP增速显著放缓,均令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前景。截至收盘,道指下跌76.97点,收于11,405.93点,跌幅0.67%;纳指下跌31.75点,收于2,523.45点,跌幅1.24%;标普500下跌11.73点,收于1,192.76点,跌幅0.97%。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则是普遍造好,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0.17元,较香港市价上涨2.6%;而中移动及中石化分别上涨1.12%及0.93%。据香港蓝筹股ADR的收市价测算,将带动今天恒指上涨约268点。

  面对今、明两年约4.6万亿元人民币的地方债务进入偿还高峰,国家财政部前天“拆弹”,指地方债务收支将纳入预算管理,总体风险可控。此外,中银监也将约30%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转为一般公司类贷款,涉及2.8万亿元人民币。这些措施都可减轻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忧虑,也意味内银可降低拨备支出,利好内银股。

  而将于本周五公布业绩的建行(939)上周于5.1元筑底反弹,惟股价暂时受阻于10天线约5.57元,若能进一步稳站其上,后市或可望挑战20天线约5.9元水平。若看好建行,可继续留意其认购证13934,行使价6元,明年8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