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为中关村新三板企业提供批量授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日前成功承办了“信贷创新中关村系列活动”之助力中关村新三板企业主动授信暨产品推介会,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近80家企业代表及民生银行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关村“新三板”启动5年以来,共有131家企业参与试点,其中已挂牌和通过备案企业92家,其作为上市公司的“孵化器”和“蓄水池”的作用已经显现,并对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推进创业投资和股权私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新三板概念的兴起和其制度的不断成熟带来了银企合作的新契机。据了解,新三板市场特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而不同于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STAQ、NET系统挂牌公司,而被形象称为“新三板”。中国证监会提出的2011年八大工作重点中,扩大中关村试点范围、建设统一监管的全国性场外市场,即“新三板扩容”,为证监会主导工作之首。

  为促进新三板市场的繁荣发展,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向中关村新三板企业提供主动信用授信额度。共有55家新三板企业经民生银行审批通过,获得主动授信额度合计5.36亿元。单户企业的综合授信额度从100万元至3000万元。企业均为中关村高科技企业,涉及生物医药、网络科技、电子信息软件技术、仪器仪表、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

  在授信流程和信贷方案设计上,此次批量主动授信业务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和突破,主要采用免担保的信用授信方式,各新三板企业无需提供抵押物、无需担保公司担保、无需股权质押即可获得融资。极大程度上提高了企业融资的便利度,增强了企业与银行合作的信心。同时,特为中关村高科技企业开辟放款绿色通道,用最短的时间、快捷的流程为广大高科技企业提供服务。

  据介绍,“做民营企业的银行”是民生银行三大战略定位之一,民生银行始终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截至今年6月末,民生银行为中小企业融资余额到达1400亿元;累计服务的中小客户数量超过1.6万户。同时,民生银行通过客户细分,将具有成长潜力的客户作为“明日之星”进行重点培育,实施金融管家服务,提供综合授信、现金管理、财务咨询、投资银行业务等一站式、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目前,民生银行已为60余家中小企业客户成功引入了风险资本,推动了15家中小企业客户在创业板或中小板挂牌上市。

  中关村园区是全国高新技术园区的翘楚,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民生银行重点支持的企业。为推进中关村中小企业的发展,民生银行与国内知名的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律师、会计事务所等金融服务机构共建金融服务合作联盟,协力为民生银行战略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助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起步、成长乃至进入资本市场。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的转型和政策的推动,民生银行将协力园区经济、科技型中小企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