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9日 2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调整一步到位,明日先抑后仰?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受隔夜欧美经济数据极差的意外突袭,欧美股市再现“地震”,再一次暴跌的影响,早盘沪深股市大幅低开,其后逐步企稳,但由于周五,整体上攻力度尚不足,这也是本周笔者连续提示的低迷人气和恐慌情绪的最为直接反映。虽然近期股指再度收跌,但主要是受到了此前我们提到的外围经济环境突发事件的影响下导致的,整体而言今日股指的走势符合昨日对市场先抑后仰的判断,看来市场震荡探底基本已经结束,预计下周市场上半周将再出现一轮反弹。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低迷的人气和恐慌的市场气氛,预计在套牢盘较大的2650点附近也就是前期反弹高点处会再现震荡行情,因此,对于下周的走势笔者认为应该是先扬后震荡的局势。

  应对策略:连续的走低之后,周五尾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可以预见此轮市场震荡探底基本结束,今日午后或则周一应该是最好的入场时间。

  主力猜想:

  主力入场抄底,力度如何看周末?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今日午后市场出现了一波抄底资金入市,但整体的成交量非常有限。这表明了即便是在市场底部,主力也不敢大胆出手,其主要是担心管理层在周末或下狠手的影响,市场资金在这种极度紧张和避险的操作思路下肯定难大举前进。从盘面的市场热点来看,可以发现防御型板块目前是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头号焦点,黄金、白酒的走强就是最直接的验证。另外,政策无论牛市还是熊市都是市场的第一主力,在弱势下跟着政策走,已经主力和散户默认的操作定律了。因此,整体而言,当前市场多空双方依然无心应战,净后管理层的态度是一致的目标。资金流向方面,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83.9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27.1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56.84亿元。行业板块方面,仅仅只有食品饮料板块资金流入。

  应对策略:目前不论是主力机构还是散户投资者,都是观望的态度,因此,当前的操作应该是短线的快进快出为主。防御型板块和政策利好板块是投资者介入的标的。

  热点猜想:

  国际经济在遭震荡,白酒、黄金领先防御题材?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刚得到几天喘息的美国金融市场18日再度遭受剧烈动荡,这次"地震"是因当天公布的多项糟糕经济数据以及欧债危机的持续影响所引发的,美国经济的黯淡前景再度被广泛关注,这再一次刺激了市场避险情绪是再度升温。而当前环境之下,避险性、防御型题材必然是最为恰当的投资策略。除了黄金之外,白酒也是值得关注的板块。下半年白酒板块将迎来其价格上涨周期和消费旺季,而且纵观历史业绩,白酒板块都保持着极为稳健业绩增长,符合当下具备业绩高增长、估值较低的防御型题材。

  应对策略:白酒行业的龙头肯定是茅台、五粮液等高端企业,不过从产品涨价空间和业绩高增长比例,产品市场需求空间来看,中高端二线白酒企业更值得投资。关注水井坊(600779)、老白干酒(600559)、山西汾酒(600809)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