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加息并未远去 中报却即将结束 本周A股市场压力重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2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关注新一周的股市。本周只有两只新股申购,零新股上市。全球市场等待美国新量化宽松消息。业内人士认为,加息并未远去,中报却即将结束,A股市场仍然压力重重。

  有分析人士推测,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可能最早在本月26号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出有关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暗示。宏源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博客,微博)认为,A股后市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围市场的整体氛围:“如果说欧元区的银行系统仍然爆出一个流动性的危机,那么很容易A股就会跌破2500点。下个星期市场可能会大起大落,就看政策的信息导向了。”

  对A股来说,好消息是,8月中旬以来,新股发行速度出现明显下降。全周没有一只新股上市。不过光大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腾印表示,“更多的可能是由于季节性的因素,而且从目前情况下,很多过会的大盘股也仍然处于一个蓄势待发的状态,因此我们并不能认为市场出现了一个非常短期的新股发行节奏表明一个救市的策略。”

  过去一周1年期央票发行重启,3月期、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纷纷意外跳升,市场再度燃起加息忧虑。此外,8月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腾印提醒投资者,中报行情即将结束:“一些概念、题材,特别是一些所谓的缺乏业绩支撑的抗跌股,随着时间的结束而面临着一定的调整的压力。”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加息
  • A股市场
  • 新股上市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