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短线反弹的可参与度不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54.02点,涨38.16点,涨幅1.52%,成交632亿元;深成指报收11243.42点,涨130.78点,涨幅1.18%,成交65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687.86点,涨70.64点,涨幅1.26%。创业板指报收936.42点,涨25.81点,涨幅2.83%。

    两市共有2018只个股上涨,12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7:1。非ST类涨停个股23家,无个股跌停。今日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回补缺口后震荡整理,终盘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水泥、内蒙古、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板块小幅下跌,市场普涨格局明显。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震荡反弹,盘中主动性抛盘明显减少,大部分个股对前期下跌进行修正。近一个月来一直震荡探底的铁路板块开始活跃,该板块是截至目前走势最弱的几个板块之一,高铁板块的活跃暗示所有行业概念板块都已经有所反弹,大盘前期聚集的做多能量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市场急需新的领涨板块浮出水面。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市场收光头阳线,明天早盘还有继续上冲的动力。短周期指标的不断背离构造了近几日反弹的基础,如果外围不出现太大利空的话,预计短期内反弹仍将延续。不过从浪型上看,目前整体市场还处于下跌的节奏中,现阶段正处于最后一跌。这个下跌更可能采取ABC浪的结构来完成。目前B浪反弹已经展开,目标位在2585和2620附近,同时这里是也10、20日线的压力所在,到达目标位后需要小心股指再次转头向下。整体上看,在大盘没有放量越过2620之前我们仍认为这是个短线反抽的过程。操作上,如果后市放量突破了2636的前期高点,同时盘面上热点明确、主线清晰,那么可以加仓做右侧交易。现阶段仍然建议投资者保持4成以内的仓位应对短期内的不确定性。时间上,今天和周五都是较大级别的变盘时间窗口,今天方向选择向上的话,需要小心周五见到高点。综合以上观点,我们认为市场短线反弹的时间和空间有限,建议控制好仓位,有能力的可以超短线操作,否则继续轻仓观望。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大摩收评
  • 短线反弹
  • 可参与度
  • 大盘
  • 沪指
  • 两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