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6.16)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隆平高科半年报预增 分析师称全年或超60%

  任何一家上市公司,都不能长久地停留在炒作业绩预期的阶段。两年业绩炒作预期结束,要是第三年业绩增长还不能确定,这无疑是非常危险的事相信这是前期市场对种子股隆平高科最大的担忧,然而昨日其发布的半年业绩预告显示,继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99.59%后,在一季度后销售旺季的末期,隆平高科2011年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50%。

  点评:截至2010年,隆平高科主业对净利润的贡献度预计将达到60%以上,2011年之后,该项贡献度将达到100%。根据其近两年的业绩表现以及新产品推广的形势,该券商分析师认为,2011年开始,隆平高科已经进入业绩高增长的通道。

  南车再融资超IPO 110亿完善轨交装备产业链

  当京沪高铁进入试运行,并为本月底的正式开通倒计时,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南车也祭出了大手笔。6月15日,中国南车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以6.06元/股的价格向南车集团和社保基金计划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亿元,以加强主业发展。二者分别认购其中的60亿和50亿元。

  点评:2009年,南车在收入上跻身世界三强,并提出坐三看一的愿景。根据2011年到目前已公开的数据,原先轨道交通的老大庞巴迪,其2010年财年的收入是602亿人民币,南车超出47亿元,已经成为行业内的第一,比原计划提早了两三年。

  纯碱涨价引爆业绩预期 双环科技连续三日股价狂涨

  6月16日, 双环科技发布公告称,6月13 日至6月15 日,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根据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点评:分析人士表示:13日、14日双环科技涨停,主要是业绩增长超出预期导致的市场反应。前一段时间,青岛碱业涨的厉害,上周五双环科技紧急停牌,主要是担心有猫腻。

  同德化工扩张受挫“潜伏”游资昨日拉高出货

  什么叫消息派坑杀消息股,昨日的同德化工给出了最好的诠释。因股价大幅波动而爆出要同业扩张的同德化工昨日发布公告表示计划夭折,这无疑给提前“潜伏”并一手推高股价的消息派们一记当头棒喝。有意思的是,计划夭折的首个交易日(昨日),盘中股价竟然还拔高逆势大涨5个百分点,不过龙虎榜显示,这或许仅仅是典型的诱多之举,而停牌前杀入的资金,已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出货。

  点评:盘面显示,本来还一路暴跌的同德化工,在5月10日和5月11日两天出现诡异涨停,尤其是5月11日,成交量明显暴增。龙虎榜显示,游资正是背后炒作的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