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短期见底黄金承压 周五之前逢高做空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千石

  昨日市场分析:

  周三市场继续等待周五伯南克发表讲话但黄金市场因欧美股市大幅飙升而出现明显回落,正如我们此前的预期美国股市的短期见底可能是金价出现明显回落的标志,黄金市场此前的疯狂主要是受到资金推动,一旦资本市场转好金价将出现阶段性回落。此前对于第三次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使市场开始关注本周五的全球央行会议,届时伯南克可能发布一些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信息。昨日金价的大幅回落标志着一段时期黄金大幅上涨的格局基本结束,若此后伯南克继续维持8月利率决议声明中的措辞预计金价可能经历较长一段时间的调整。

  周边市场消息:

  昨日汇市呈现风险货币跟随股市反弹走势,临近周五在美国举行的各国央行年会。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削弱了市场避险情绪,美国股市强势反弹,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97%、3.43%和4.29%。不过美国时段欧元兑美元受阻于1.4500后迅速回落至1.4380一带,随即反弹至1.4400上方。反观美元指数再次获得73.50支撑,前期笔者强调该支撑位力度较强,且短期不会轻易跌穿,除非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QE3货币政策将在短期内推出。另外,今日亚洲早盘穆迪下调日本主权评级至Aa3,前景为稳定,日元兑美元、欧元等各大货币早盘走弱。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兑美元跟随股市分别自1.0380和0.8200附近反弹至1.0500和0.8300上方,反弹有望继续,但上方面临较强阻力区间。避险货币瑞郎兑美元、欧元再现反弹走势,显示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消退。

  黄金基金&期货报告:

  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 Gold Trust的最新持仓量报1259.57吨,较上一交易日减持24.8吨;COMEX12月主力合约上一交易日成交量报345910手;合约全天收跌30.6美元/盎司,收盘报1861.30美元/盎司,日内交投区间1826.0-1917.7。

  今日指南:

  我们建议在周五之前继续以逢高做空的思路为主,中长线投资者建议观望并等待金价企稳的信号,目前适合高位做空的交易策略投资者需变化投资者和操作思路以配合近期行情获利。

  国际现货金波动空间:[1808-1860]

  国内上海金波动空间:[390.0-396.8]

  国际现货银波动空间:40.5-42.8]

  国内上海银波动空间:[9100-9450]

  上海千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