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伟臣:史玉柱买进银行股会赢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伟臣(作者系资深股市投资人)

  资本市场现在众所周知,史玉柱大量买入了银行股民生银行,作为公募基金大部分却看空银行股,那么接下来2-3年之内,史玉柱会成为赢家吗?

  答案是肯定的,笔者预计银行股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会在现有价格基础上上涨50-100%,史玉柱定会成为赢家。

  银行股上涨的根本原因就是其估值已经是非常低,它的价格已经反映了市场上目前各方面的全部利空,按照市盈率的标准5-7倍,估值已是底部,再度下行空间非常有限。

  银行股的主要利空是地方融资平台的潜在风险,但这个平台笔者认为不会出现太大问题,毕竟其债务规模还没有达到风险线,地方政府有土地保障,危机爆发可能性较小。

  目前对于银行板块的利空压力主要是一种下跌惯性,这种惯性已经进入到一个最后阶段,即超跌阶段,所有投资者对银行板块的的希望已经几近破灭,就像对于黄金板块的狂热一样,已经进入到一个转折阶段。

  低的价格就要上涨,高的价格就要下跌这是一个自然规律,谁也无法阻挡,目前银行股明显处于低位,虽然在底部还不断被创出新低,但价格不可能无休止的跌下去,在一个区域一定会出现反转,而这个区域正在投资者的绝望中走来!

  当然在未来银行股的上涨中,由于银行股的潜在融资压力,利差缩小的利空,都会使其在上涨中经历太多反复,所以银行股的上涨不会一蹴而就,像小盘股那样短期飙升,但市场很公平,不会飙升的个股现在给你的回报是它的防御性很好,安全,下跌空间极为有限,这些就对冲了它的缺陷,如果是稳健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现在买入!中期持有,必然可以获得超过银行储蓄利率数倍的高回报!

  未来货币政策的放松,也将成为银行板块的助推器,一旦市场形成共识,今日的鸡肋银行板块,一定会变成明日的资本市场的香饽饽,而上证指数在银行板块的推动下,超越3478点将变为现实!

  站在2-5年的中长周期看,银行股一定会闪现耀眼光芒,从资金的进出和获利的角度,史玉柱的战略眼光非一般人可以理解,虽然其增持民生银行后有轻度套牢,但笔者相信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未来在上涨过程中,定会出现史玉柱越减持民生银行股票,民生银行越上涨的轮回,这就是中国的证券市场,跌就会跌过头,涨也一样,会涨到理智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