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周三继续反弹 双底雏形已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预测回顾:周二五步支撑点为2514点,压力点为2558点,预计周二大盘高开回落再上行,收盘为上涨反弹K线,但是,2560点之上的压力比较沉重,短线极轻仓的投资者在高开回落、靠近周一收盘附近可低吸做超短。

  周二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9点于2524点,接着回落,最低点正好为预测的2514点,之后大盘开始上行,尾盘出现抢盘,以最高位2554点收盘,全日走势与隔夜预测惊人一致。按隔夜操作策略在高开回落到周一收盘处买入者,获得了成功。大盘周二涨幅为1.52%,成交量缩小到632亿元,日K线为光头小阳。两市上涨个股共有2018家,下跌有120家,其中涨停23家,无跌停。当日显著特点是,地产股护盘成功后,创业板的3002**板块出现集体性飙升,创业板指数形成突破状。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股指介于两者之间;市场线下行趋势未变,但是股指站于其之上;力度线继续下行,依旧处于中值偏低位置,预测线上行,进入中值区;周三五步压力点为2577点,支撑点为2538点;安乐四线继续下行,回复线拐头上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充电线快速上行,放电线继续上行但速率减小,它们与当日股指反弹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继续下行,同步线继续提示短线反弹;持股线继续上行,其绿柱继续缩短;操盘四线继续下行且继续处于空头排列状态,波段HK继续收绿下行,长态线绿柱缩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继续位于下轨处。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认为,大盘趋势下行未变,但是短线反弹将继续,反弹有望上摸20日线。

  周三走势预测:大盘反弹符合技术要求,双底雏形形成,但是,量能不配合,消息面不支持,双底是就此形成还是以失败告终,还需要内外消息的配合,预计周三大盘将继续反弹,但10日均线上下将受空头阻击,周三收出整理K线。

  周三操作策略:激进者可继续轻仓介入做快进快出短线投资,谨慎者继续等待5日线与10日线走平乃至拐头向上、其他技术指标也走好再考虑;仓重者则继续等待本波反弹接近尾声时减仓,以图后市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