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持续低迷 QE3是重要选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率为1.3%,第一季度更是只有0.4%。而在就业市场,美国7月份的失业率高达9.1%,外界对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性的猜测持续升温。

  近期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将美国经济推向“二次衰退”的边缘,在这样的环境下,美联储推出QE3或变相QE3的可能性大幅增加。尽管通过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向经济注入更多流动性做法的积极效应逐渐递减,且推高了世界的通胀水平,面临很大的外部压力,但变相的QE3选项依然存在。譬如,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从而维持现有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同时将到期资金投资于年限较长的国债,例如30年期的国债,从而压低长期利率水平。还有降低支付给准备金存款的利率水平,以便压低短期利率水平,刺激银行信贷。

  总之,无论采用任何一种方式,货币宽松的基调是不变的,外围的货币宽松,也将极大制约着我国的货币政策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