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金:短期内还不具备向上逆转条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外市场中各种“危机”的不断演变蔓延加上国内宏观经济的复杂形势,导致了A股市场的“跌跌不休”,一面是所谓的价值投资,一面是不断下跌的大盘,很多市场人士在此时已经由悲观转为乐观,认为目前的点位已经进入了价值投资的区间,但中金公司在近期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短期内市场仍只存在结构性机会,向上逆转的条件还不具备。

  市场只有结构性机会 还不具备翻多的条件

  中金认为,海外市场的冲击犹存,而国内市场再度担忧加息政策出台的情绪,也加大了市场的调整幅度,市场成交量也进一步下滑。短期来看,A股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不大,但也不具备向上发动行情的条件,市场仍将继续弱势震荡整理的走势。未来A股的投资机会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投资者在挑选投资标的时应注意,一是继续关注消费、医药等盈利增长确定的防御性股票,二是寻找与经济转型相适应的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等的主题性投资机会。

  中金认为,鉴于市场对“定向宽松”政策的关注,通过对7月初至今各个职能部门新出台的“定向宽松”相关政策的梳理,发现政府在企业结构上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的扶持力度,在产业结构上加快了新兴战略产业的发展速度,在投资结构上依然倾向于惠及民生的保障房和水利建设,在区域覆盖方面则偏向于中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未来仍需关注这些条款何时从政策面转移至执行面,从而给A 股市场的相关板块带来实质性的推动。

  应密切关注欧债危机再度恶化所产生的影响

  中金认为,市场对欧债的讨论再度升温,当前欧洲债务危机的前景仍然不甚明了。通过对欧债爆发后对A股市场影响的分析,可以看出,欧债问题实际上对我国经济的负面作用是比较有限的,影响更多的是来自于投资者情绪的变化,并且在短期内这种影响是剧烈的,因此到9月末之前,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再度恶化应该更加留意。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中金
  • 短期
  • 向上逆转
  • 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