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证金上调多头崩溃 黄金做空中提防转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走势回顾及操作建议

  操作: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再次宣布上调黄金期货保证金。由每100盎司7425美元提高至9450美元,这已经是月内第二次上调保证金比例,多仓蜂拥平仓,导致持仓量急剧下挫,即昨日暴跌后黄金再度大幅收跌,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大阴线,跌破1800,跌幅4.32%,创3年内最大跌幅。趋势已经改变,日内虽可以高抛低吸,但日线思路要及时转化为逢高做空。

  技术分析:趋势线与8月12日低点的交叉位置1723构成的支撑较强。跌破目标为1695,反弹阻力1777突破后至1795 ,今日很可能跌至1723后反弹至1777后再下跌,形成震荡行情。黄金日盘波幅1723~1777,可在之间做高抛低吸,破1723做空,目标位1694,升破阻力1777,做多,目标位1795

  支撑位1723、1695 阻力位 1777、1795

  操作:白银跟随黄金下跌,但技术上仍旧维持在上升通道之中,因此趋势尚未改变,思路仍应为多头思路。

  技术上:银目前处于趋势线第一次加速状态,预示未来的上涨空间仍旧很大,白银无疑是我们未来的盈利之星,通道下轨位置的38.9是多空的分界线,如果跌破,目标位在37.2,通道下轨支撑住则反弹位置在41处, 破将至42.2处,总体白银日内的走势将强于黄金。白银波幅38.9~41,可在之间做高抛低吸,破38.9做空,目标位37.2,升破阻力41做多,目标位42.2。

  支撑位38.9、37.2 阻力位 41、42.2

  支撑点、阻力点上做多,支撑点、阻力点下做空,各设止损,严格执行

  二)综合分析

  纵观昨日资本市场走势,黄金大跌,美元指数微升,欧元因德国If0商业景气指数创14个月低位,先跌后起稳,股市连涨三日,因美耐用品定单数据大幅好于预期,资金流出黄金市场流入股市、市场担扰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再次提高保证金比例则加速资金流出

  本次调整也是对前期黄金大幅上涨后技术指标背离的修复。几种因素结合在一起造成本次金价出现暴跌,在目前逢高做空的思路中一种可能投资者不得不防,在周五万众瞩目的伯南克讲话之前出现的金价大幅暴跌,很有可能是为出台新经济刺激政策后的上涨继续能量,从昨日的消息面看不论是花旗等机构下调明年油价预期,还是格林斯潘散步欧元崩溃论,均表明美国确实在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作准备(详细分析见博客内的文章),因此目前金价的下调很可能是再次上涨之前的深蹲。

  三)今日关注

  晚 20:30 美初请失业金人数

  市场有风险,操作应谨慎,以上分析仅供投资者参考,照此操作,风险自负。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