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估值优势将形成持续上涨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压抑了许久之后,今日爆出令人惊喜的长阳,首批RQFII月内出台,以及新三板扩容相关配套政策框架初定,敲定做市商制度对银行、券商都形成明确利好,因此银行等金融股也成为推动大盘上冲的主要动力,不但连破10、20日两根重要均线,而且重新站上2600点,从日线图看,双底轮廓已经非常清晰,放量突破1200亿,资金已经明确进场,可以说,短线底部已经确立。更多盘中机会请关注,与实盘大赛高手交流请加入。

  今天银行股能够助大盘一扫颓势,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银行启动,并带动保险、地产等相关权重集体活跃,尤其是进入大盘股的资金态度非常坚定,从资金面看,全天快速且大量流入,说明主力机构对大盘股在目前的价位已经非常认可。另一方面,银行板块的低估值成为做多资金的价值基础。前期由于受外围及政策等多重影响,估值体系被漠视,银行等低估值品种被市场冷落,但从近期史玉柱和中国人寿就民生银行发生暗战的新闻中可以看出,民营资本已经对低估值的银行股非常关注,民营资本的趋利性最为明显,史玉柱能够携26亿资金增持民生银行,代表市场重新回归到估值阶段,从被低估到价值回归,将为银行股提供中长期的上涨动力,因此,市场也将获得较大的成长空间。

  银行等指标股走势强劲,但与之向对应的个股却表现不佳,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我们在午评中已经向大家明确提出,市场风格的转化不会在短时间内完成,前期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品种,短期内还会有反复活跃的动作,如仟源制药、华芳纺织等品种,尾盘都出现快速拉升,显示短线资金仍在其中运作,一旦股指出现盘中调整或高位震荡,此类个股还有快速上冲的机会。从资金层面看,虽然今日放量在千亿之上,但尚不能支撑市场的全面活跃,蓝筹行情的真正启动需要机构资金从个股中抽离出来,并完成漫长的建仓过程,因此,短线操作者仍可将注意力放在八类个股身上。

  明日操作:股指经过快速拉升之后,明日将触及第一轮反弹的高点,以及2644点附近的缺口压力,因此短线将出现高位盘整,对前期套牢和短线获利做一消化,这也给短线投资者提供盘中介入的机会,从今天资金侧重点看,方正证券、宁波建工等次新股表现较好,可关注“601”系列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