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心态谨慎 低风险商品受宠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宏观基本面因素多空交织,本周商品行情继续震荡,市场走势偏于谨慎,并无明确的涨跌方向。

  从板块来看,和宏观经济联系相对较小的农产品走势相对强于工业品,而前期走势一直疲软的棉花,由于前期已经下跌至收储价19800附近,跌无可跌,本周有企稳回升迹象。

  短期对市场可能产生影响的是周五全球央行的年会,伯南克的讲话料将对市场提供一定指引。

  近期由于世界经济不稳定因素频现,商品市场大幅震荡,虽然对于经济复苏我们依然确定无疑,但是在具体品种选择上,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短期暂时规避和经济走势密切相关的金属等工业品,关注波动幅度较小、风险较低的农产品。另外,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坚持逢低买入,控制好仓位,切莫在短期震荡行情中追涨杀跌。

  (金鹏期货 喻猛国)

  国内商品期货走势逐步分化

  本周前半周,国内商品期货普遍走出了震荡整理行情,各个商品走势开始出现分化。

  国内黄金期货创出历史高点394.29后,从周二开始冲高回落,并在近期走出了急速下跌行情。从今后一段时间看,由于黄金价格已经经过过度炒作,加上技术性修正需要,短期内全球金价阶段性上涨行情有望停滞并展开震荡,因此,近期内黄金期货不宜轻易做多。

  郑州棉花经过上半年大幅下挫,空头力量已经得到比较充分释放,加上政府棉花收储政策的支撑,棉价在今后下跌空间有限,因此,棉花期货不宜轻易做空。

  白糖期货近一个月来维持高位震荡行情,上涨后继动力明显不足;但从季节上看,8月份正是白糖消费旺季,短期内供求关系对白糖价格形成支撑。多空因素相互交织,预计近期白糖期货有望在7000—7500区间内维持震荡整理行情。

  有色金属中,经过上半年的消耗,铜库存压力明显减少,今后一段时间,国内补库存对全球铜价又构成较强支撑,加上铜的金融属性,预计本周内沪铜将走出震荡走高行情。 (格林期货 李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