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游资?谁在追捧银行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以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到底是受到什么资金的追捧?是喜欢追逐热点的游资,还是资金实力雄厚、信息灵通的机构资金?

  从成交龙虎榜来看,昨天买入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股的全部是游资席位。这表明,在市场热点涌现的时候,嗅觉灵敏的游资最善于炒作。不过,“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的117.68亿元资金中,机构资金净流入90.7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26.93亿元,机构资金占据了绝对主力。

  其中,包括券商、保险在内,非银行金融板块净流入17.45亿元,高居榜首。银行板块流入16.85亿元,煤炭开采板块流入12.94亿元,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分别流入8.31亿元、7.99亿元。由此可以判断,机构资金介入最多的是上述蓝筹板块。

  “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热点非常明确,就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这些大盘蓝筹股的上涨,不是一般的游资和小的机构资金所能拉动的,肯定是有大资金在进场。”方正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杭州)高级投资顾问杨庆华认为。

  事实上,在中国人寿和史玉柱纷纷看好民生银行的背后,是许多机构资金对低估值的银行股的看好。以保险资金为例,中国人寿的半年报显示,前十大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中,民生银行(A+H)、建设银行(A+H)、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工商银行等银行股占了最大比重。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人保财险等保险公司,也都将银行股作为重要配置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