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盘:多重利好推动美股收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飓风艾琳造成的破坏小于预期、伯南克认为无需立即实行QE3、美国消费者开支强劲增长等消息都让市场感到放松。希腊银行企业合并以及美银减持中国建行股份等消息也帮助市场上扬。

  美东时间8月29日16:00(北京时间8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4.71点,收于11539.25点,涨幅2.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26点,收于2562.11点,涨幅3.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3.28点,收于1210.08点,涨幅2.83%。

  飓风艾琳周日袭击了美国东海岸,造成断电以及洪水泛滥。但这场飓风的强度小于预期,目前已经降级为热带风暴。

  此外,美国银行(BAC)减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的消息也推动了道指攀升。

  市场继续解读伯南克在8月26日发表的讲话。伯南克发言并未承诺将实行更多措施来刺激疲软的美国经济重新恢复增长,也没有提到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伯南克的讲话刚发表时引起市场失望,但此后市场情绪随即转为乐观。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宣布,7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8%、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3%。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7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下降1.3%。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3%,收于每盎司1791.6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收于每桶87.2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