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指热点活跃美股大涨 期指不宜过度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发改委网站获悉,发改委声称影响当前经济稳定运行的不利因素不少:一是价格总水平仍可能高位运行。二是实现农业稳定增产的不确定性仍然较强。三是节能减排形势十分严峻。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司长声称,我国包括中央政府债务和地方政府债务在内的政府债务余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不到50%,远低于发生债务危机的欧美国家,政府总体上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我国出现政府性债务违约的可能性不大。

  浙江省台州市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将对商品住房实施限购,成为近期首个被纳入限购的二三线城市。分析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将有不少二三线城市陆续出台限购措施,房价上涨势头将得到遏制。

  上海银行间拆借利率(Shibor)短期利率全线上行,其中O/N、1W和2W期利率分别上涨44.33bp、54.91bp和102.39bp。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低开震荡。两市成交量1565.8亿,上证指数报2576.41点,下跌1.37%;HS300指数报2852.81点,下跌1.67%;深圳成指报11372.381点,下跌1.69%。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858.40点,下跌1.33%。IF1109收盘2855.40点,下跌1.35%。期指日成交量21.1万手,持仓量33806手,日减仓177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指数受商银流动性承压打击大幅走弱,但消息真伪尚未得到官方确定。事件推动型做空力量的持续性有待观察。09合约量仓双降,现指热点活跃,外围股指走势喜人,短线不宜过度看空,宜暂保持震荡思维。依然维持上证近期冲击2650的判断。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