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上冲动能不足 后市仍有调整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在上冲前期阻力位失败后遭到空头狙击,股指大幅回落。截止收盘,主力合约的IF1109收报2831点,下跌25.6点,跌幅为0.9%。现货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收报2841.74点,下跌11.07点,跌幅0.39%。

  【消息面】

  1.范建平称中国无须再推经济刺激政策。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的话报道称,在应对潜在的世界经济二次衰退风险上,中国无需再推出人民币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因为任何一项政策都是双刃剑。

  2.猪肉价未落菜蛋油价又涨 农产品价格显轮涨态势。猪肉价格高企,对其它肉类和蛋类农产品价格的波及效应十分明显。近期包括大蒜在内的蔬菜价格出现止跌回升的迹象,部分叶类菜价格比上月上涨三成。与此同时,鸡蛋、食用油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继续上涨,猪肉价格保持高位,呈现出“前赴后继”的轮涨态势。7月份以来全国鸡蛋价格涨势明显,屡创历史新高。

  3.警惕欧洲银行业风险发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8日指出,欧洲银行业需要“紧急的资本注入”。巩固银行体系是阻断欧债危机继续蔓延的关键,如果银行业问题得不到解决,欧债危机将从欧元区外围成员国向核心成员国蔓延。欧元区应考虑动用总额为4400亿欧元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对一些经营困难的银行进行强制性资本重组。

  4.欧洲央行上周96亿美元购买政府债券。欧洲央行称,上周支出66.5亿欧元(96.4亿美元)购买政府债券,以避免意大利和西班牙因欧洲大陆债务危机蔓延而导致财政崩溃。此前一周的金额是143亿欧元,此前两周的金额是220亿欧元。

  【操作建议】期指早盘仅完成短暂的上冲后即受阻单边回落,彰显市场压力仍然较大,昨日对市场的判断过于乐观。三连阴后市场调整动能释放仍不够充分,预计有继续下探2800点的需求,只是国际金融市场的回升也将增加市场下跌的抵抗,因此操作上虽然看空但不建议做空,观望为主。

  北方期货分析师 龚晓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