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31日股市午评:地产调控加压 市场信心受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冲高后呈现了单边回落的态势,短期形成一波很明显的空方惯压走势。受到外围市场的暖场影响,今天指数早盘开盘后,出现一波明显的向上争夺,但快速回落,之后呈现了明显的弱势震荡态势,成交量同比微减。技术看,前期市场的一根大阳线出现后,上涨持续性没有,反而呈现了逐步下探的格局,显现疲态运行,目前看,由于弱势运行氛围的影响,市场多空底气都有不足,在情绪和预期的影响上,冲高无力的情况之下,面对下档的支撑,多方有些气馁,导致多重支撑形同虚设,目前看2550点的支撑无效,指数重心再次下压试探。市场中小市值股票呈现了比较明显的杀跌,继权重股后,再次形成市场的做空力量。

  今天是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更多的是留给月线的信息较为有研究意义,月线留下一根下影线,其技术面和市场本身存在矛盾,博弈的味道很值得玩味。目前的操作上,虽然市场整体不给力,但结构行的个股机会不会消失,因此,核心是把握背景和质素都不错的投资品种,逢低可以部分建仓低位筹码,短线更多是参照市场活跃度展开,弱势就多看少动。

  盘面观察,市场弱势盘整,多数股票下跌,而少数股票收红,人气和情绪较为低落和沉闷,交易活跃减弱。涨幅榜上看,涨幅考前的股票主要是商业百货股,化工化纤股,农林牧渔股生物制药股等等,跌幅考前的股票主要是地产股,建材股等,由于国内预期房价调控效果不明显,有可能带来政策的价码调控,导致了市场预期逐步暗淡,地产股出现了低迷,由于资金防御的考虑,防御板块或者反周期板块短期受到了游资的追捧。今天权重股中,银行地产股行对比较坚挺,其他个股都有一定的回落,但是整体的下挫较为温和,其稳定的效应仍然存在。

  消息面上,为加快推进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意见》。《意见》提出,下一步财政部门将加快修订资源税暂行条例、房产税暂行条例、印花税暂行条例、城市维护建设税暂行条例、船舶吨税条例等税收行政法规;研究制定环境税法等财税法律法规。财税改革,是当前市场经济形势下,社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保创新型”的新型社会,有利于十二五的国民经济的顺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