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问题血燕曝光后燕窝销售骤减 销量同比减少3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敏) “问题血燕”被曝光后,消费者对血燕的质疑和恐慌已蔓延到所有燕窝商品。昨天记者走访超市、药店、专卖店等发现,“血燕”产品已难见踪影,其他燕窝产品的销量较去年同期销量减少3成以上。

  昨日,记者来到福田区一家海参燕窝专营店,尽管店内摆满了各种燕窝制品,但没有“血燕”出售。一名店员告诉记者,“血燕事件”后,店里就把“血燕”全部下架了,现在出售的燕窝产品大部分是白燕。在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内,记者同样没发现有“血燕”产品出售。在一大型超市的补品专柜,写着“燕窝”的玻璃专柜变得空荡荡的,临时摆放着两三盒其他滋补品。问及是否有燕窝出售,销售人员回答“我们这里不卖燕窝”。

  一位销售人员无奈地说,现在不仅血燕没有卖了,白燕销售也受到了牵连,以前每天都能卖出三四盒燕窝,现在常常一天一盒都卖不出去,整体销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成以上。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正对深圳市场上的燕窝产品进行全面抽检,另外根据上级的部署,深圳市已开始对市场上的燕窝产品进行专项检查,近期有结果后将及时向市民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