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房地产

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尽管政府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紧缩措施在短期内令市场受压,但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前景。鉴于中国商品房拥有率仍较低且40%城市中高收入家庭的承受比率尚处于适宜区间,预计在房价上涨适度的情景下,住房升级需求仍然向好,从而推动未来五年内交易量实现百分之十几的同比平均增幅。此外,中国的土地供应也将足以满足这一需求增长势头,并支持国家的经济增长。

☆☆☆★

保利地产(600048)快周转策略与超越同行的执行力相得益彰。2011-12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而政策风险或将逐渐降低,预计公司2011/12年签约销售额将达到约840亿元/1220亿元,同比增长27%/45%;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27元和1.6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资产整合空间大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尽管通胀继续高启、政策依然偏紧,欧债多有反复,美国复苏徘徊,但诸多负面因素正逐步被市场消化,而下半年宏观和政策面任何偏正面的因素都会给有色板块的中期反弹添加动力。三季度前半段中金维持防御策略,建议择机建仓,期待中期的反弹行情。有结构性价量增长支撑的黄金和部分小金属类股票在经历局部盘整后有望继续上涨。

☆☆☆★

江西铜业(600362)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产品价格大幅上涨;铜矿产能扩张仍在进行中,看好公司主要产品——铜和金银贵金属的中长期价格。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银行

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行业估值已经落入历史性底部,不足1倍的PB估值必定能带来短期反弹,但反弹高度仍取决于资金面和政策面。无论银行盈利将来会有多差,亏损是不可能发生的,那么12年不到1倍PB估值无疑是出现了低估,但估值修复程度还在于市场博弈。

☆☆☆★

招商银行仍然是目前中国最好的零售型银行。该行不仅持续地对零售领域进行投资,而且能够继续保持旺盛的原创型创新能力,在渠道创新、产品创新方面给银行业以新的启迪。看好招行长期内的竞争力和成长前景,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