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本周多头避让 黄金下周看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本周国际金价出现反弹走势,自周一开盘跳空高开于1853美元后,当日最高站上1911美元,自此后出现拐点,金价于后三个交易日大幅度下挫,最地跌至1702美元,后温和反弹,当前价格位于1773美元附近,由于今晚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及伯南克在世界央行年会上讲话事件,本周最终走势趋于何方尚不可定论,从周线上看目前金价仍受支撑于近一波上升浪的第一回撤位1745上方,若收线维持,表示黄金价格仍然具备了上冲动力,强势多头并未放弃,若黄金价格失守1700甚至1680,后市恐继续滑落至1550-1570一线。虽然黄金走势从月线上看具备了多头泡沫破裂的条件,但多头不会轻易放弃,短期仍有挣扎,有待顶部构筑,后市将有更大下跌空间。

  白银本周同样高位滑落,下跌幅度目前约为3美元左右,现报40.60美元附近,但仍然维持在上升通道区间,趋势线和38.50-70一线乃其两大重要支撑,跌破后市看33.50和31。

  欧洲各国出台减赤举措,延长金融股卖空禁令,银行逐步削减成本,希腊也积极推出新的债务救助方案,并推出抵押品来换取融资。风险偏号情绪令全球股市均出现较大反弹,带动原油小幅上扬,但美元指数变化不大,仍维持73.50-74.30区间盘整,避险资金出逃黄金。

  穆迪下调了日本的主权债务评级,日本的公共债务占本国GDP两倍以上,且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是主要原因。今天日本首相菅直人宣布辞去民主党党首职位,在新党首选举后将辞去首相,日本大选将要举行。要关注新的政党将采取哪些措施整顿日本经济,由于日元的汇率长期对美元升值造成出口严重受损,如何同美国打汇率战将是日本经济复苏的一大重点。由于日元长期的避险功能受政府的多次口头及资金干预近来有所失效,资金更多流向黄金市场。

  晚间关注伯南克讲话(若无意推行QE3黄金继续承压,是因市场可能提前消化力量不大),下周美联储公布新的会议记录,美国8月非农数据也将出炉,各国也将公布相应重量级数据,近阶段的重点关注仍然是美国的经济刺激计划,及欧洲的债务危机进程,一旦经济或事件逐步出现利好,黄金恐受益加速下行。

  操作建议:

  下周黄金市场在顶部继续做文章,整体偏下行,建议与1810附近做空黄金,目标至少1700。若突破1820短期转向多头,时常欲再测1900。白银在通道区间里运行,建议逢高做空。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