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6日股市收评:空方已是强弩之末 中期底部正在构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洲股市暴跌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在石化、银行、券商等权重股的带动下,虽有两波快速拉升翻红,但是成交量并没有顺势跟上,之后慢慢滑落,一度跌破早盘低点。临近中午收盘虽有两波震荡上攻,不过人气依旧很低迷,无法突破早盘高点。午后,股指在昨日收盘点位附近,长时间横盘窄幅震荡,14点后,两波快速跳水打破市场的平静,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红色十字星。从今日盘面上来看,今日市场相对昨日疲软势头有所好转,出现两只涨停个股,跌停个股7家,但是市场热点依旧零星稀少,上涨个股多为前期抗跌强势品种。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欧洲股市暴跌、美股停牌、五大央行本周公布利率决议,宽松货币政策成预期;国内方面,农业“十二五”规划公布,粮食安全仍是重点。

  技术面上,上证指数经过连续三日大幅下跌之后,收一个红色十字星,短期超跌反弹要求强烈;创业板指数在大箱体下沿得到暂时性的缩量企稳,是否能够得到有效的支撑,还需两日观察;中小板指数已经出现7连阴逐步缩量下跌,短期反弹要求也很强烈。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欧洲股市暴跌诱发A股早盘再度低开,但盘中个股续跌意愿并不强,说明下跌空间已经有限了。不过目前股指整体表现依然疲弱,市场信心的修复也有一个过程,不排除短期仍有反复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可能。而市场总体风险已不大,从急剧萎缩的成交量上看,空方应也是强弩之末,大盘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中。

  操作策略上,目前不管是上证指数还是中小板指数都经过连续的缩量下跌,短期已经出现超跌反弹的要求,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寻找机会逢低吸纳强势品种,获取波段性收益;市场中期阶段性底部正在构筑中,年内中期最佳买股票机会也即将来临。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逢低关注估值严重低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