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下调盈利预期CEO人数远低于平均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据周二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虽然放缓中的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在9月初将公司估值推低至自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上个月下调公司盈利预期的首席执行官人数却下降至平均值以下38%的水平。

  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一共有138家美国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下调了盈利预期;与此相比,自2000年以来历年8月份下调公司盈利预期的首席执行官平均人数为221人。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7%,从而将其价格收益比率推低至13.3。在今天的交易中,9月份到期的标普500指数期货最高下跌2.8%。

  在看空投资者看来,自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的价格收益比率表明公司将会下调盈利预期,从而导致标普500指数在本月出现下跌。看涨投资者则认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才是最好的衡量标准,价格收益比率的下降和本季度美国公司将实现15%盈利增长的预期将令股市吸引力大增。据彭博自1928年以来编纂的历年数据显示,从以往历史来看,9月份通常是美国股市表现最差的一个月。

  瑞士银行(UBS)美洲财富管理部门驻纽约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杰莱米-斯林(Jeremy Zirin)指出:“看涨投资者会说,美国股市拥有更多的回弹余地。公司与个人消费者的视点不同,市场上的混乱状况与某些数据的疲弱表现在更大程度上是反映了美国和欧洲政策制定者无力或缺乏决心(来解决问题)的现实,而不是真正反映了实体经济前景。实体经济的前景并不十分良好,但同时也并非衰退。”

  虽然美国第二大家居装修零售商劳氏(Lowe's Cos)(LOW)在8月15日以销售额低于预期为由下调了盈利预期,但梅西百货(M)、沃尔玛(WMT)及其他93家公司则上调了盈利预期,并称其营收正在增长。在过去10个季度中,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表现均超出分析师预期,其中在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增长幅度为17%。

  华尔街公司预计,在整个2011年中,标普500指数将会增长19%,2012年则将增长12%。彭博社数据显示,基于明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每股收益为112.32美元的预期,该指数的价格收益比率为10.5倍,较16.4倍的50年平均值低36%。基于已经公布的盈利报告,该指数的价格收益比率为12.8倍,低于8月31日的13.3倍,创下自1985年9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金良/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