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银行贷款额度一再收缩 用好新渠道贷款并不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银行推出了很多新的融资业务,对于有小额资金需求的个人来说,完全可以解燃眉之急。

  银行贷款额度一再收缩,民间借贷利率迭创新高,这对于融资基础原本就十分薄弱的个体业户来说可谓雪上加霜,许多做生意的个体业户除了利用住房抵押贷款和存单质押贷款外,实在没辙连保单都翻出来去质押,可很多人拿着保单到保险公司一问,贷款额度只有寥寥数千元,可谓杯水车薪。其实现在银行推出了很多新的融资业务,对于有小额资金需求的个人来说,完全可以解燃眉之急。

  小额快易贷

  名字顾名思义,就是手续简便快捷的小额贷款,是由银行为符合贷款条件并在指定保险公司购买“个人消费信贷保证保险”的借款人发放的小额无担保、无抵押贷款。

  其最大的优势是准入门槛比较低,只要有良好信用记录、在贷款当地居住的小企业法人代表或有工作的上班族均可申请此项贷款,额度一般根据贷款人的信用状况和收入核定,贷款金额不超过15万,贷款期限最长3年。

  贷款人只需提供身份证、工作证明、住址证明以及银行卡的交易流水明细、信用卡对账单等便可申请。如果有房产证、行车证等资产证明可获得较高贷款额度,材料准备好后1~2天即可实现放款。

  这种贷款虽说申请容易,但加上购买“个人消费信贷保证保险”的成本,利率相对较高。不过这种贷款只要满一个月便可以提前还款,可以把小额贷款当成一种应急之举。

  信用卡分期

  如今,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在很多年轻人中越来越流行。小到数码产品、家用电器,大到买车、装修、旅游……信用卡分期付款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信贷需求,让持卡人用明天的钱办今天的事。

  信用卡分期的最大优势是没有贷款利息,只需要支付一定手续费,有的汽车分期、装修分期、商户分期等连手续费也不用交,当然此类业务通常是银行与商家协商,由商家补贴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通常按分期期数决定,每月为1期,一般分为3期、6期、12期、24期等。期限越长手续费一般越高,比如某银行6期分期手续费为3.50%,12期、24期分别为 8%和13% 。信用卡分期的最大优势是比贷款手续要简便快捷得多,在个人缴纳购车首付后,一周左右即可由银行将剩余购车款支付给车行,从而实现购车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