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闲钱投资偏好短平快 中长期资金可关注PE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继续领跑市场

  ■栏目主持:新快报记者 程欣

  连续两期贵金属与基金投资报道受到不少读者的关注,相比之下,贵金属投资受关注度高于基金投资。据分析,这与眼下大市场有着直接的关联。本期主持人继续邀请东莞各大银行专业理财人士,进一步分析及预测下一季度的行情。

  30天以内产品受追捧

  “今年2月份以来,各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去年普遍提升,其中以投资同业拆解市场的短期理财产品为主。”中信银行东莞分行专业理财人士告诉记者,银行1月期以内的理财产品,6月底市场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7月底有所回落,降至4.04%至4.38%,8月受同业拆解市场利率下行影响,短期产品收益率水平有明显下降,8月下旬开始收益率有回升趋势。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客户偏好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其中一个月以内的产品最受投资者青睐。

  “今年以来,短期的理财产品比较受东莞投资者的追捧,进入第三季度以来,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继续领跑市场。”交通银行东莞分行相关理财师表示,尤其是保本保收益或保本浮动收益类等短期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更受投资者青睐。进入到今年第三季度,短期的理财产品继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但这部分资金主要还是短期闲置资金。

  长期资金青睐高收益产品

  而手上资金可放久一些的投资者还是比较喜欢选择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因为这样,才更有机会或可能获取更高的收益。”上述理财师还透露,目前比较受投资者青睐的理财产品主要是收益明确、较高的信托理财产品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

  招行东莞分行财富管理中心相关理财师分析表示,受市场影响,2011年境内外市场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针对投资者较强的资产配置需要,招商银行面向个人投资者的理财产品发行将以中低风险的稳健型产品为主,同时结合市场投资机会,推出具备一定风险收益等级的理财产品,主要是为满足部分投资者的个性化产品需求。

  【投资建议

  中长期资金可多关注PE产品

  理财师分析,由于目前大多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短期收益率都在4%至5%之间,较难跑赢CPI增长速度,只能勉强达到保值水平。若想资产达到增值目标,需要投资者承受一定风险,可多关注大部分银行推出的非保本浮动型理财产品。

  “目前投资者较为关注的仍然是个人或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而银行理财产品中收益高的品类,往往集中在PE产品上,如信托理财产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黄金类理财产品、基金定投、私募基金等。”上述建行理财师表示,假若东莞投资者追求较高年收益率的话,或可关注这类产品。

  不过,该理财师还提醒,定向增发产品、基金定投、私募基金等产品因投资于证券市场,风险相对高一些,不确定性较大,但从长远来看,这一类产品还是可以跑赢CPI,让资产达到保值甚至增值的预期目标。特别是黄金类理财产品,作为抵御通胀,让资产保值、增值的一个重要理财工具,每个投资者若资金许可的话,应将其纳入到个人或企业资产配置当中。该理财师还补充,“如果手上资金可用于投资3年至5年时间,建议选择PE产品,风险相对较低,预期收益较高。”

  在具体的投资策略上,他则建议,投资PE产品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投资时间较长,一般需3年至5年时间,中途不可退出,要合理安排资金;二是建议分散投资,多投几个项目或组合以回避单一投资的风险;三是建议选择品牌好、比较规范、资源好的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