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市整体收益率小幅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债市交投较为活跃,资金面表现宽松,买盘增多,整体收益率呈现小幅上行态势,收益率曲线3年期附近有所上扬。

  信用产品需求有所回暖。短融方面,受宽松资金面影响,短期品种收益率进一步下行,年内到期短融需求尤为活跃,如剩余期限3个月的AAA券种10苏交通CP03成交在5.45%;中票成交相比而言显得冷清,收益率小幅上行,成交集中在高评级新发品种,5年期AAA券种需求较多。企业债方面,仍旧成交稀少。

  周三资金面整体宽松,需求集中在短端及跨节品种,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利率除隔夜品种微涨5bp,其余呈现下行态势,其中14天品种大跌45bp。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较大,15号上缴存款准备金的压力得到一定缓解。近期债市在资金面支撑下将维持较为活跃的态势,在中长端收益率曲线较为平坦化的情形下,3年期品种的投资价值得到机构关注。同时,虽然银行需求有所恢复,信用品种相较于利率品种,仍将维持弱势。(长江证券固定收益总部斯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