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私募基金对9月行情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8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在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扰动下,全球市场出现暴跌;中国市场跟跌不跟涨的习惯再度应验,虽然相较其他市场抗跌,但总体还是处于弱势。9月行情已经启动,“金九银十”的走势能否出现?据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相对8月,私募对9月的情绪回暖,但也只有不足四成的私募看涨。

  整体而言,私募基金对9月行情的乐观情绪有所上升,期待“金九银十”行情的到来。报告显示,37.5%私募看涨9月行情,比8月提高了13.5%,50%私募认为大盘仍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仅有12.5%的私募看跌9月,认为大盘仍会维持弱势。

  8月,私募基金仍然保持着较高的仓位,60%私募维持在五成以上的仓位。由于对市场走势相对乐观,部分私募9月打算进行一定的加仓。其中,73.33%私募预计维持五成以上的仓位操作。当然,对市场存在担忧情绪的私募仍然维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20%私募表示会维持30%以下仓位运行。

  另外,9月的货币政策走势成为私募最关注的因素,71.88%的私募认为货币政策会左右市场走势,53.13%的私募认为通胀仍然会是困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而对债务风险的担忧开始减少,仅有3.13%的私募认为债务风险会影响市场的走势。

  和8月消费股的一枝独秀不同,对于9月的选股,私募基金可谓百花齐放,众多板块都出现在私募的重点布局范围,但相对而言,消费和新兴产业仍然最受私募关注。

  据统计,51.61%的私募看好消费股的投资机会,45.16%的私募青睐新兴产业,19.35%的私募重点配置医药股,金融股也受到22.58%私募的关注,而受到国家政策进一步调控的房地产行业也被12.9%的私募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