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七成私募半仓迎战9月 新兴产业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7、8月的震荡行情中,偏爱中小盘股的阳光私募则凭着创业板的反弹行情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及时地提高了净值收益,暂时脱离了大面积触及清盘底线的危险。在告别8月之后,船小好调头的私募又是否会继续看好后市的操作机会?在创业板反弹之后,他们又将如何挖掘市场的新热点?昨日,私募排排网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在接受调查的60家私募公司中,有37.5%的私募管理人都看涨9月行情,而上半年一度被市场所淡化的新兴产业则再度回归私募视线,成为了私募管理人目前最看好的板块。

  近四成私募看涨9月

  在8月的调查中,私募对于市场行情偏于谨慎,只有24%左右的私募看涨。而私募排排网最新的调查数据则显示,有37.5%私募看涨9月行情,比8月提高了13.5%,50%私募认为大盘仍然会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仅有12.5%私募看跌9月,认为大盘仍会维持弱势。看涨的私募认为,大盘尾随外围市场下跌只是短期的影响,低估值使得市场下跌空间不大,同时,我国经济有出现回暖迹象,通胀压力会下降,货币政策虽然会维持偏紧状态,但会有定向宽松。

  由于对9月的市场走势相对乐观,私募也打算进行一定的加仓,73.33%私募预计维持五成以上仓位操作,其中,53.33%私募仓位为50%~80%,80%仓位私募也达到20%。同时,对市场存在担忧情绪的私募仍然维持着较为谨慎的态度,20%私募会维持30%以下仓位运行。另外,9月,货币政策的走势成为私募最关注的因素,71.88%私募认为货币政策会左右市场走势,53.13%私募认为通胀仍然会是困扰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

  新兴产业最受关注

  和8月消费股一枝独秀不同,对于9月的选股,私募基金可谓百花齐放,众多板块都出现在私募的重点布局范围,但相对而言,消费和新兴产业仍然最受私募关注。统计数据显示,51.61%私募看好消费的投资机会,45.16%私募青睐新兴产业,19.35%私募重点配置医药,金融股也受到22.58%私募的关注,而受到国家政策进一步调控的房地产行业也被12.9%私募看好。在上半年,新兴产业相对淡出私募的重点配置计划。不过,随着创业板、中小板在上半年的暴跌,众多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出现了较好的买入机会,私募加大了新兴产业的配置。同时,众多新兴产业相关规划在9月会陆续出台,一定程度上会刺激新兴产业相关板块的表现,优质的新兴产业个股强势回归私募视线。另外,房地产作为国家重点调控对象,一直都处于弱势,但随着房价出现下跌苗头后,私募加大了对房地产板块的关注。军工、金融股、消费和医药也是私募近期比较青睐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