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旺季来临煤炭板块或“起飞” 估值已处较低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股去年9至10月曾飈升,当时受到季节性、通胀预期、QE2、节能减排年底结束等因素所刺激。此时,煤炭股再次受到同样的季节性及美国就业刺激计划等因素的提振。

  中金公司9月6日发布煤炭行业研究报告,表示煤炭股季节性行情有望逐步启动,期待显著的相对收益。动力煤价格有望企稳反弹,原因是下游行业补库存需求和9、10月份通常是电厂冬季备煤时段。焦煤价格则随钢铁业步入旺季而有望小幅反弹。

  “由于欧债危机恶化、国内经济放缓和紧缩政策持续等原因,短期煤炭板块仍面临一定压力,但良好的盈利确定性和即将到来的季节性行情将使煤炭板块有望跑赢大盘。”中金公司指出,如果欧债问题取得进展或美国推出经济刺激计划,煤炭板块有望出现可观行情。

  目前煤炭板块估值已处于较低水平。在具体投资标的方面,中金公司推荐中国神华(601088)、兖州煤业(600188)、中煤能源(601898)、潞安环能(601699)和兰花科创(60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