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大市不明朗 关注国策受益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市场分析:

  今日港股走势类似于昨晚美股走势,指数从高位震荡回落。早前, 8月份美国议息会议纪要公布,引起市场预期9月份美国会宣布刺激经济政策,以至环球股市上升。而昨晚美国8月ADP就业数据增加9.1万,低于市场预期,引起美股回软。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昨晚欧元与英镑下跌以及避险资产瑞郎意外地全面上涨,显示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欧洲银行资金紧张问题困扰市场,另外,欧盟将会推出欧洲金融交易税以及希腊议会议员称希腊债局已经失控等,这些消息均对本来脆弱金融市场带来冲击,因此,金融市场波动在所难免。

  投资策略方面:在全球经济放缓、欧美国家减赤等背景下,中国政府要保证经济增长不能太依靠出口,必需加快刺激内需,而刺激内需要长时间来实现,因此,投资必然会有所增长。根据中国投资计划,主要在于保障房、水利工程等投资。未来全国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3600万套,需要投资数万亿,另外,全国水利工程改造与建设亦需要投资4万亿元。同时,由于地方政府收入多数源于土地出让金收入,房地产行业亦需要有一定投资份额。因此,投资选择方面,投资者短线可关注工程机械股、建材水泥股、污水处理股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