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开低走 短线只把握两种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两周,将有两只大盘股上市,本周是募资四十多亿的长城汽车,下周将是融资超百亿的中国水电。在市场本来就弱势的背景下,遇到这样大规模的融资,早盘两市再度出现低开低走行情。就现在的市场来说,仍然能以平均每天一只新股地进行IPO恐怕只有中国市场了。这种畸形状态,无疑如竭泽而渔,新股IPO制度改革一直也就停留在嘴上。就像笔者之前所说,新股IPO的改革是不到融不了资是不会主动去改。

  如今的行情,如2010年5月至7月的走势,也和2010年12月至1月的走势有些类似。上两次都是破掉了前低低点,如今还没有破掉,加上本月的两只大盘股压顶,虽然前低支撑力较大,但近期行情总体估计仍然顶多是一个围绕5日和10日的震荡市,不排除在巨大压力下破掉前低而走一个短期诱空行情,然后再短线走强来一波行情。

  这种行情下,中长线行情暂时还没有任何眉目,虽然整体估值已经逼近历史最低,但技术上没有确认信号,政策面没有做多取向,这行情就不可能走得太远。鉴于此,近期的总体策略仍然是短线能玩一把就玩,不能玩就歇。但在这种行情下,不必太悲观,因为已经弱到极点,后市一旦快速下跌诱空,就是短线低吸机会。但同时,如果没有明确中长线做多信号,中长线仍然保持足够耐心。

  操作上,短线只抓两种机会:1、多级别的底背离共振下很明显的单线机会;2、股指短线出现大幅快速破位的下跌,一旦底部再缩量企稳,则短线机会就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