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会议成市场关注焦点 期货走势要看美联储脸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因欧债危机的发展,全球经济形势依旧难以令市场平静,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处于普跌状态,唯有国际油价逆势上涨一枝独秀。

  上周纽约油价盘中再次冲击90美元大关,截至周五收盘,纽约市场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7.96美元,全周上涨0.83%。国内市场方面,有色金属铜、铝、锌、铅等各品种周跌幅较大,特别是沪铜下跌近2.44%。钢材方面,螺纹钢期货持续下跌,周跌幅达1.23%。连一度令投资者燃起热情的棉花期货,上周的周跌幅也逾1%。白糖期货则延续跌势,周跌幅近1%。国内三大油脂——豆油、棕榈油、菜子油周跌幅分别达2.88%、2.82%以及1.89%。

  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欧债危机的进展以及各国政策的应对将对未来国内外大宗商品的走势造成重大影响。因此,投资者要随时做好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准备。本周焦点将集中在美联储召开的利率会议上,此次会议将公布未来货币政策方向,而是否实施QE3(第三次量化宽松)的悬疑也将揭晓。尽管坊间猜测马上推出QE3可能性不大,美联储更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才考虑是否施行QE3。但市场在美联储议息会议时的不确定性会增大,因此市场或将继续维持振荡,投资者应以偏空思路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