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个月45股跌幅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4月19日至昨日的五个月时间,45只股票在此时间段跌幅已经超过四成。分析师认为,业绩下滑以及前期涨幅较大是超跌的主要原因。

  这45股中,跌幅前十的股票是海普瑞、新中基、彩虹精化、中瑞思创、华东数控、华芳纺织、恒星科技、东北制药、亿阳信通、晋亿实业,其中,主板31只,中小板10只,创业板4只,主板占了多数。进一步统计显示,跌幅超过三成的个股达312只,其中中小板、创业板仅有100只,也就是说超过三分之二的股票是主板上市公司。

  记者查阅了这45家公司的中报,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的公司仅占16家,大部分公司业绩下滑或亏损。例如海普瑞每股收益下滑了44%,阳光股份下滑了98%,而包括万好万家、锌业股份、平高电气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则为亏损。

  德邦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海东表示,这些股票下跌幅度比较大,一方面原因是业绩下滑,一旦业绩出现变脸、估值回归,下跌的幅度就会超过大盘。另一方面,这45股原来股价的涨幅较大,已经超出公司的基本面,一旦股市调整,公司盈利不及预期,股价回归正常,跌幅也将比大盘要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