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股市】早盘止跌反弹,市场已消化利空消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0日讯

  周一(9月20日)意大利FTSE MIB指数扭转盘初逾1%的跌势,最近上涨1%至14,229.60点,因市场焦点已转向希腊报出的部分利好消息。

  意大利股市备受关注,因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Poor"s)周二亚市早盘将意大利短期与长期主权债务评级分别下调一个等级,从A+和A-1+至A和A-1,前景均为负面,并称,此番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旨在反映出意大利经济增长前景在不断转弱,且意大利脆弱的执政联盟以及国会政策分歧可能持续限制该国政府果断应对国内外宏观经济挑战的能力。

  同时认为,意大利政府要节省600亿欧元开支的计划可能将无法实现,因随着其他发达国家经济状况转弱,意大利外部需求更加受到抑制,再加上政府紧缩措施以及融资成本面临的上行压力,可能将拖累意大利经济增长率无法达到标准普尔5月份的预期。

  但显然,市场已消化上述利空消息,

  希腊财政部一位官员表示,该国周一(9月19日)与被称为“三驾马车”的欧央行、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新一轮国际援助拨付的电话会谈取得建设性成果,并暗示双方将接近达协议。而相关电话会谈周二将继续进行。

  银行类股涨跌互现,其中,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涨2%,另一意大利银行Banca Popolare SpA涨2.3%。但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跌2.2%,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跌2.3%,因有消息称,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旗下银行业务从身份不确定的一家法国大型银行撤出大规模现金存款,加重市场对法国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

  欧洲零售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瑞典服装零售商Hennes &Mauritz AB涨1.9%,英国百货零售集团Debenhams PLC涨5.7%,因该集团宣布,在截止8月27日的前52周,该集团包含增值税在内的可比销售增长1.2%,并预计其2010年/2011财年的税前盈利将好于市场预期。

  英国奢侈品公司博柏利(Burberry Group PLC)涨2.8%。

  其他走势显著的个股中,德国公共事业公司RWE AG涨4%,另一公共事业公司E.On AG涨3.3%。

  但荷兰包裹快递巨头TNT Express NV跌2.6%,因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调降该公司股票评级自“中性”至“弱于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