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商证券:看好掌握优质铌资源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商证券林建9月29日发布铌行业跟踪研究报告,看好铌的未来增长潜力,判断铌价仍处于上升通道,认为掌握优质铌资源的上市公司将受益于铌价上扬。研报指出,在A股中掌握铌资源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江特电机等。

  研报称,铌与钽属于同族元素,化学性质极其稳定,具有抗压、耐磨损的特性,是卓越的超导材料。在现代工业中,铌被广泛应用于钢铁、高温合金、非晶、磁性材料、铸造、光学等行业中。铌的下游最大需求为钢铁工业,占总需求的87%,主要用于生产微合金化钢。传统产钢强国的铌铁消耗水平为每吨钢60至80克铌铁,而中国的铌铁消耗量仅为14克/吨,未来中国潜在的铌铁需求量将为4.39万吨;其次,新材料“十二五”规划的出台,铌稀有金属将迎来黄金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