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地企业H股IPO集体受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债务危机恶化令香港市况更加波动,受此影响,近日多家赴港IPO(首次公开发行)的中资企业已决定延迟上市时间。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已推迟其至多33亿美元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面向散户部分的发售,以便给机构投资者更多时间进行申购,但面向散户发售开始的新日期尚未确定。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上市日期延后,因为市场的动荡抑制了投资者对新股的需求。

  与此同时,另外一名知情人士周二表示,三一重工的竞争对手徐工机械将其规模约20亿美元IPO的发售开始时间由本周一推迟至下周一,上市日期定为10月12日。

  对此,市场人士分析,市场人气疲软是上述公司延后推迟发售的原因。不少基金经理则表示,目前股市走软之际,市场对于新股的选择也将变得十分挑剔。显而易见的是,欧洲债务危机有恶化迹象,拖累香港股市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原本计划在近期登陆香港市场的几只金融股为避开市场波澜纷纷延后上市时间。其中,原计划在8月中旬上市的中国光大银行将上市时间推迟,光大银行称H股发行须待市场恢复平稳。广发银行也将IPO从三季度调至今年底或明年初。另有消息称,早前已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的新华人寿,也表示其A+H股上市计划亦可能因市况波动而有所变化。

  而中信证券赴港IPO进入关键时刻,上周五(16日)该股启动了认购程序。市场人士分析称,这将是对港股市场资金面的一个不小考验。《东方早报(博客,微博)》